วันศุกร์ที่ ๑๓ มีนาคม พ.ศ. ๒๕๕๒

李振忠:公务员车贴拉动内需还是拉动腐败?

北京3月11日电:如果说住房制度改革是带动中国经济上一轮增长周期的主因,那么车辆制度改革必然拉动中国经济进入下一轮增长周期。全国政协委员、荣丰集团董事长王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。他认为,向公务员发放车贴比发放消费券效果更好。

公务员是干啥的?为人民服务的,公务员有没有必要豪车化?对比焦裕禄同志的自行车,我看没有必要对公务员的车辆外国化、豪车化。种种行为一概可以视为败家子行为,公务员是人民的儿子,人民的儿子专门糟蹋人民的东西,我看这样的公务员就真不是东西。公务员车辆有没有必要私有化?现行的政府车辆使用制度不允许公车私用,而公务员车贴就是一种公车的私有化,凭什么拿纳税人的钱给官老爷买轿子?

公车制度改革,应当向简约化发展,而不是向豪华化发展,是减少车辆数量,而不是增加数量。四川北川超标准购豪华车辆,被全国人民痛骂,可见败家子行为是任何人也不能容忍的。那么,公车制度的改革方向,注定应当走节约化的道路,而不是拿纳税人的钱充自己的大头。

公车使用过程中已经大量存在着私用现象,人们看到了学校幼儿园接孩子,还看到公车私用去了娱乐场所钓鱼场所高尔夫球场旅游场所。可以这样推断,假如公务员有专机的话,去拉斯维加斯公款旅游的,就必然有中国公务员的专机,去埃及看风景的,当然天上尽是中国公务员的“飞的”,这就是中国公车私用的严酷现实。委员不从公车腐败现象入手,却打起了纳税人钱包的鬼主意,恐怕这样的提案,又会雷倒一片众生,赢得一片唾沫星子。

对于中国汽车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显而易见,也必然会拉动中国经济进入新一轮增长周期。这话是绝对真理,拉动内需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大方向,但这并不意味着拉动腐败。公务员车贴,有人说是一种变相加薪,这是一个完全正确的答案,羊毛出在羊身上,翻来覆去都是公务员的钱。无论是电话补贴还是手机补贴,无论出差补贴还是开会补贴,无论是全勤补贴还是值班补贴,里里外外都是钱,最后只能转嫁到纳税人身上。凭什么给公务员这么多的补贴?

王委员的话其实也很合某些人的胃口,起码在他心目中车贴绝对是个好主意。那么,照此办理,不妨试试给农民的拖拉机发发补贴,不多,也按照公务员的数目1000元,那会增加拖拉机销量数亿辆,必将更快的拉动经济飞速发展,但这可能吗?谁又会给农民这么多的补贴?

中国地大物博,人口众多,汽车产量大量增加,究竟是福是祸?现在看来是发展了经济,未来很可能出现连锁灾祸。能源是个大问题,能源之外的污染又靠谁来买单?发车贴之后增加数千万辆私有化公车,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对环境的犯罪?

1 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:

idnvolga กล่าวว่า...

Флористика. Икебана Икебана – это японский стиль цветочного дизайна, отмеченного за его простоту и чистоту линий и цветов. Часто Икебана использует ветки вьющихся деревьев, таких как ива.